图为救援现场图为救援现场

  ①现场已打捞上来一具遗体,据悉为旅行社导游;

  ②事发时正刮12级大风,瞬间掀翻船只;

  ③船长和轮机长已获救;

  ④救援现场仍有中雨,且受地理条件限制,救援很困难;

  ④事发时7人从沉没处游到岸边通过渔民帮助报警。

  中新网武汉6月2日电 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翻沉。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目前,沿江地方政府搜寻到的人员正核实中。

  据武汉航道局扫测,沉船位置已找到,事故水域水深约15米,目前沉船处已设标。

  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船籍为重庆万州,额定载客534人,1994年2月建造。当日,该船上行至湖北监利大马洲#44过河标水域(长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处),突遇龙卷风,船舶向北岸翻沉,船上400多人全部落水。船长和轮机长已获救,出事的“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

  据长江海事局最新核准,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根据此前海事部门发布的数据,出事的“东方之星”轮船长76.5米,型宽11米,型深3.1米,核定乘客定额为534人。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已启动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立水上搜救指挥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和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已调集力量正在现场开展紧急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