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摔下的楼底小偷摔下的楼底

  靠着自己身材瘦小、柔韧性好,窃贼施某练就了一身“飞檐走壁”的攀爬技术,不过他本领再高也有失误的时候。今年7月,施某在湾里一小区攀爬行窃时从五楼摔下,断了几根肋骨的他居然强忍剧痛蹲在围墙边清点完赃物才继续逃跑,最后因为伤情太重被路边工人送进医院住了一个月。施某没想到的是,自己出院后刚到浙江,居然就被南昌警方抓了。

  彭建平 实习生 黄学玲 首席记者 张宁江 文/图

  从5楼摔下 小偷留下了一摊血

  7月29日晚,湾里九州画意居小区一五楼居民正在家中玩网游时,突然听到隔壁卧室传来异常声响,他起身查看,居然发现卧室窗户大开,一个黑影一闪而过,自己的包已经不见了。失主立即报警求助,当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发现居民楼一楼侧面地下,留下了一大摊血。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判断小偷应该是慌乱之下从五楼摔下,而且受了重伤,于是与保安一同在小区内搜寻,最后在几十米外的围墙内侧发现了失主的包,小偷却已经不见影踪。

  经过对小偷现场遗留下的痕迹进行调查,湾里警方确定此人身份为惯偷施某。施某前科累累,多次盗窃被警方处理过,可是他出狱后还是不断继续作案,而且其攀爬技术更是让民警惊讶。

  据办案民警介绍,施某本人比较瘦小,但他柔韧性特别好,选择的偷盗小区很多都是普通贼无法攀爬的。以此次被盗的小区为例,居民楼侧面根本没有着力点,但施某就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爬上了5楼,还设法通过90°的折角,跨越2米多的拐弯距离攀至失主的阳台上。“我们自己试了很多次,都没办法想出他整个攀爬过程的动作是怎么样的。”民警告诉记者,但施某就是做到了,而且不止偷了一次。

  据悉,施某2014年出狱后就曾经到过该小区,从楼道处爬窗进入室内,盗得笔记本一台。今年7月8日,施某又一次将目标瞄准了九州画意居小区,凭借偷盗“经验”顺利盗得黄金戒指、现金、手机、香烟等财物并销赃。

  只不过7月29日这一次,施某可能觉得轻车熟路便可稳操胜券,没想到会被屋主发现,“阴沟里翻了船”。

  在浙江被抓 只因想捞几笔去约会女网友

  就在湾里刑侦大队民警对施某进行侦查时,却发现此人已经消失了,民警无奈只得先将他列为网上逃犯予以追缉。9月8日,突然从浙江方面传来消息,施某现身了,湾里警方立即赶到浙江,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施某抓获。

  施某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并表示自己为了赴安徽一名女网友之约,特意先到江浙想干几笔,有了钱才好约会。

  当被警方问及7月29日晚从五楼摔下后伤势如何时,施某表示自己当时也不知道伤得多重,身体虽然多处流血,但是手脚还能动,他就先带着偷来的包躲在一边的围墙下翻查得手了多少钱。

  之后,施某发现警察来了,就立即扔下包,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翻墙而过,逃了近200米后藏在附近一处工地。之后因为伤势太重,施某陷入半昏迷状态,第二天被工地工人发现后,他谎称找工作不小心摔伤,后来工人拨打了120,将他送入南昌市第三医院抢救。

  施某交代,经诊断他摔断了几根肋骨,提心吊胆住院一个多月,伤情稍微好一些就跑了出来。施某没想到,自己的真实身份早就被湾里警方掌握了,并遭到警方追缉,刚在浙江露面就被抓了。目前,嫌犯施某已被刑拘。

   热点新闻

  实拍江西一KTV提供有偿男模服务供挑选 出台费一万

  江西2女子组织卖淫百名嫩模被抓 双胞胎包夜4.5万

  2男1女深夜外出没买到避孕套 女孩撒娇坐路中被撞死

  抚州一小学主任猥亵女教师 并砍伤其丈夫(图)

  儿子称叔叔摸过妈妈大腿 父亲讨说法被砍死

  女子自称被灌醉拍裸照 1年半遭强暴上百次

  热点图集

  南昌地铁1号线9月9日全线试运行 内部图曝光

  江西师大最美女生拍写真 惊天美貌引围观

  44岁杨钰莹牵手林青霞 上衣透视身材丰满

  曝王林与女艺人轮流亲吻 被指“床上给女星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