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男子 作案男子
诈骗用的纸币 诈骗用的纸币

  本报讯 万义合 记者 徐晶晶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12日早上6点半左右,九江女子胡某刚从南昌火车站下车,准备乘坐客车前往湖北通城县。走在路上时,一名“黑车”司机称他的车上也有一人前往湖北通城县,她可一同搭伴前往,胡某一口答应了。随后又出现两名男子先后以收购老旧纸币和出售老旧纸币的身份接近胡某,在同车人“赚取差价”的建议下,胡某身上所有现金5200元以及行李都被“拿走”……

  4名男子骗走女子财物

  12日早上8点左右,青年女子胡某冲进南站派出所报警称:“我身上的5200元现金、手机、行李都被骗走了。”

  “走在火车站肯德基门口的时候,一个黑车司机问我去哪儿,我说去通城,他就说他车上也有人去通城,可以搭伴前往。”胡某告诉民警,在谈妥价格之后,她便跟随该司机上车。在车上等待时,一名背着包的男子走了过来,说自己是收老旧纸币的,若有老旧纸币可以卖给他,价钱很高,随后便走了。

  胡某说,一会儿又有一名男子过来问她是否看到了收老旧纸币的人,他这里有些老旧纸币出售,“他就把钱给我看了一下,后来车上那个同去通城的人就说和我一起以280元一张的价格收了这些老旧纸币,然后用350元的价格卖给刚刚背包的收纸币人,赚取差价。”

  听到这个想法,胡某心动了,当即去银行取了2000元凑了5200元给了同车男子。随后,同车男子便与卖纸币的男子交易,并拿出面值10000元的老旧纸币给胡某,“他让我去找收纸币的那个人,我没多想,就把行李留在车上去找人了,后来没找到人,回来发现车已经不见了。”

  民警3天抓获诈骗团伙

  “司机、说去通城的人、收纸币的、卖纸币的,4人是一个团伙,他们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行诈骗。”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是一起团伙诈骗案,诈骗成功后4人驾车去鹰潭了,民警当即追往鹰潭。

  南站派出所副所长熊健告诉记者,14日下午他们在鹰潭获悉,嫌疑车辆又去了赣州大余县,民警随后赶到大余,于15日下午3点将4名嫌疑人堵在嫌疑车内,现场将4人全部抓获,并拿回了胡某被骗的现金及行李等财物。

  老乡“组团”专门忽悠妇女

  经审讯,4名嫌疑人皆为安徽省安庆市人,分别为金某(29岁)、周某(46岁)、吴某(47岁)、张某(60岁),其中嫌疑车辆为金某所有。

  “我们四个人是老乡,金某提议来南昌骗钱。我们事先准备好道具,一张面额100元的老旧纸币,5张面额10000元的老旧纸币,还有70多张银行练功券,那些银行练功券特别像100元的纸币。”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他们4人中,金某扮演司机拉客,张某负责假装收购纸币的人,而他和吴某则扮演等车人和卖纸币的人。

  据悉,该团伙来到江西共欲作案4次,都是挑选妇女为对象。“幸好他们只骗到了胡某,而且胡某的财物已经被追回。”民警说,4名嫌犯已被刑拘。

   热点新闻

  实拍江西一KTV提供有偿男模服务供挑选 出台费一万

  江西2女子组织卖淫百名嫩模被抓 双胞胎包夜4.5万

  2男1女深夜外出没买到避孕套 女孩撒娇坐路中被撞死

  抚州一小学主任猥亵女教师 并砍伤其丈夫(图)

  儿子称叔叔摸过妈妈大腿 父亲讨说法被砍死

  女子自称被灌醉拍裸照 1年半遭强暴上百次

  热点图集

  南昌地铁1号线9月9日全线试运行 内部图曝光

  江西师大最美女生拍写真 惊天美貌引围观

  44岁杨钰莹牵手林青霞 上衣透视身材丰满

  曝王林与女艺人轮流亲吻 被指“床上给女星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