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沿线用地位置3号线沿线用地位置

  全长28.5公里 年底开工建设

  南昌新闻网讯  日前,路过叠山路与环湖路交会处时,你会看到马路的一侧挂出了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叠山路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公示,公示显示,南昌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同意项目取得可研批复后,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除了公示外,相关单位在马路四周用红漆进行了标注,意味着3号线开工后,将在用地许可范围内进行围挡施工作业。

  倒边施工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地铁3号线工程对20个站点、2个场站建设位置以及用地情况进行了详细公示。

  记者了解到,施工单位不会将整个马路都进行围挡,而是提前修好施工便道,采取倒边的形式施工,即一侧先进行围挡施工,留出半条马路通行,施工完之后再进行另一边的作业,最大限度地不影响市民出行。

  此外,为了缓解交通压力,3号线将视情况采取分批开工方式,迎宾大道段地铁先行开工,老城区暂缓开工。

  3号线设22座站,年底开建

  据了解,地铁3号线工程线路全长28.5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6座),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座。车辆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

  线路的主要走向为:迎宾大道、京山北路、十字街、前进路、象山南路、象山北路、叠山路、青山南路、二七北路、过青山湖、国威路、火炬大街。主要联系城东、旧城中心区、城南片区、莲塘中心区,将于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运营。(记者 涂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