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14日20时许,由厦门开往南昌西站的D6528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抚州车站,列车一停稳,旅客便纷纷走下列车。此时,正站在车厢门口的列车长忽然看见下车的人群中有一个四五岁的女童,她正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下车,而她的身边并无同行的家长。

  见此情景,列车长拦住女童,问她的家长在哪里。可面对列车长的询问,女童只是一个劲地哭,并不回答问题。随后,列车长询问那些下车的旅客女童是谁家的孩子,但没有人出来认领。就在这时,女童趁列车长不注意,从她身边跳下了列车,列车长赶紧一把揪住女童,将又踢又闹的她抱上了列车。

  列车长将女童抱到餐车,并通过列车广播播出了寻找女童父母的启事。很快,一对夫妻找了过来,说女童是他们的女儿媛媛。听说媛媛刚才在抚州站欲独自下车后,这对夫妻面面相觑。

  原来,这对夫妻刚满30岁,经济条件也算宽裕,便打算再生一个孩子,但这个打算他们一直瞒着不满5岁的女儿媛媛。当天,夫妻俩带着媛媛回南城看望孩子的外公、外婆,吃饭时,两位老人家得知女儿女婿打算再生一个孩子,十分高兴,便问媛媛是想要个妹妹还是弟弟。媛媛这才知道爸爸妈妈打算生二胎了,气得连饭都没有吃。

  晚饭后,媛媛跟着父母上了回家的火车。在车上,媛媛大哭起来,说要是爸爸妈妈生了小弟弟就不会喜欢她了。父母见媛媛哭得伤心,没太在意,只觉得是女儿任性耍脾气,让她哭一阵就好了,谁知她竟独自下火车想出走。

  媛媛的父母说,以前总认为女儿还小,生不生二胎是大人的事情,所以没和她说过这些事,但从媛媛这么剧烈的反应来看,生二胎的事情还得缓一缓,先做通女儿的思想工作。(肖勇 万洁 记者 姜霄云)

  热点新闻

  王林情妇200万行贿办案警察 多次与民警发生性关系

  萍乡1400余拆迁户摆千人长街宴道别(图)

  南昌两无业女子求财心切 霸占危房摆床“接客”

  瑞昌老人被撞流血不要一分钱赔偿 还给肇事者200元

  九江一金店女模特穿“黄金内衣”揽客(图)

  江西女中学生遭继父性侵8年引产3次 嫌犯已被刑拘

  热点图集

  南昌网友试乘地铁现场体验 穿越赣江2分钟

  江西师大最美女生神似汤唯 惊天美貌引围观

  男子约少妇开房 醒来妖艳“黑玫瑰” 变48岁大汉

  曝王林与女艺人轮流亲吻 被指“床上给女星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