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起因:女孩跟男友回江西农村过年 见第一顿饭后想分手

  事件发展:上海女因一顿饭逃离江西农村男友家 网友称多处存疑

  媒体发声:沪媒为上海女孩发声:这跟嫌贫爱富没半毛钱关系

  网友有话说:江西女孩致信上海女孩:农村能滋养年轻人爱情

  几乎每年春节,随着大量在城市工作的人返乡,城市与农村的差异问题都会被提及。这一次“火”的是上海女孩,春节期间几乎刷爆朋友圈。

  事情是这样的:生于1988年的上海小康家庭的女孩,在江西男友的再三要求下,不顾家人反对,陪男友回家过年,结果,刚吃第一顿饭就被乌七八黑的桌子、油腻的筷子和卖相难看的饭菜吓了一跳,直接打了退堂鼓分手回上海。

上海女孩拍的江西农村男友家的饭菜上海女孩拍的江西农村男友家的饭菜

  我恰巧也是江西农村的男孩,生于1988年,老家位于江西三线城市离县城16公里的深山农村。这个年龄段跟上述男主人公相近,都属于适婚男士。没有结婚的农村男孩,春节带女友回家或托人介绍女孩来家相亲是常态。然而,吓退“上海女孩”的正是农村与城市巨大的差距,尤其是生活条件方面的几大冲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