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巡防员车轮下救下3岁女童

  本报讯(记者 施翔)“危险!”周围的群众脱口而出!城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巡防员陶伟一把抱住从巷道内跑到马路上的3岁女童,此时正在行驶中的货车将陶伟撞倒在地,倒在地上的陶伟依然将小女孩紧紧抱在怀中。后经诊断,陶伟左脚踝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已接受手术治疗,而其怀中的女孩安然无恙。

  据了解,10月4日,家住互助县的货车司机程某驾驶单位货车赶到红崖村送货,途经红崖村一巷口时,突然从巷道口跑出一个小女孩,眼看货车即将撞向小女孩,恰巧被正在马路对面等待家人的陶伟看到,陶伟奋不顾身抢在货车之前,冲过去将小女孩抱在怀里闪身躲让,由于当时车速很快,货车司机程某紧急踩了刹车,但还是将陶伟撞倒在地,导致陶伟左脚动弹不了,倒在地上的陶伟仍将小女孩紧紧抱在怀中。随后,路边的村民及货车司机将陶伟送往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诊断,陶伟左脚踝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已接受手术治疗。

  10月9日中午,小女孩的家人和货车司机赶到巡警大队将两面分别印有“救命之恩 永生难忘”“当百姓危急之时 显公安勇士本色”的锦旗送到巡警大队,以表他们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