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阳县女童不堪父母吵架 选择离家出走

  开阳县一名8岁女童因厌恶父母吵架,心生郁闷,选择离家出走。路人发现后欲对她进行帮助时,她谎称“父母双亡”不愿回家,直到民警介入,联系到她家人。

  10月7日13时许,在开阳县南山社区开店的杨某夫妇发现,一名女童独自站在路边1个多小时,低着头不断叹气抹泪,样子很可怜。两人走到女童身边询问时,她哇哇大哭起来,边哭边诉说自己的身世。

  女童称,她自幼就没了父亲,今年10月6日23时许,母亲在家突发心脏病,被120急救车送到县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目前只有她一个人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女童的遭遇让夫妻俩很揪心,还萌生收养她的想法。但两人询问女童的家属信息以便对接收养工作时,女童却称什么都不知道,两人便将她送到南山派出所求助。

  民警问得小女孩所在学校后,通过老师联系上了她的父母。原来,孩子的爸妈均在开阳县城关镇上班,近日两人吵架颇多。她因不愿见父母争吵便离家出走。而另一边,她的父母正在四处找她。

  当晚19时许,孩子的妈妈来到派出所,将女童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