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6月12日报道,趁别人熟睡时,偷偷用其手指指纹解锁手机,然后将绑定在其手机上的银行卡内的钱转到自己的帐户……这曾是在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可没想到的是,竟在我们身边真实的发生了。去年5月开始,万州男子谭某就先后5次利用这样的方式盗得三万多元。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的盗窃对象竟是自己的前妻。

奇怪:银行卡上的钱莫名少了3万多奇怪:银行卡上的钱莫名少了3万多

  谭女士住在万州沙龙路。日前,因有事需要用钱,她来到一银行的自助取款机提取现金。可是,但她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和取款金额,自助取款机却提示“余额不足”。

  谭女士以为是系统问题,又输入了几次,可自助取款机仍是提示“余额不足”。这下,她纳闷了:卡里明明还有几万元的存款,怎么就余额不足了呢?她赶紧来到银行查自己银行卡的流水,竟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在两个月前5次被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出35500元。

  谭女士以为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刻向万州警方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对银行流水账单详细分析,排除了电信诈骗,怀疑是有人在谭女士的手机上动手脚,并利用微信转走银行卡里的钱。

  很快,民警经过调查,基本确定了这种可能,并锁定是熟人作案。

  惊讶:银行卡里的钱竟是被前夫盗走

  民警立即在谭女士的开户银行和腾讯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调取谭女士银行卡资金流向的相关证据,发现几次转账都流向同一个微信账号。

  但谭女士看到民警查到的这个微信账号时,她顿时惊呆了:这个极其熟悉的账号,不正是自己前夫谭某的吗?

  明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迅速落地查人,将谭某抓获。铁证如山,谭某当即伏法认罪。

  原来,谭某与谭女士于2016年开始谈恋爱。在谈恋爱期间,谭某就得知了谭女士的银行卡、微信等支付密码。2017年,两人结婚,但婚姻仅维系了两个月,两人就协议离婚。

  虽然离婚,但谭某与谭女士仍然有联系,偶尔也会居住在一起。离婚后的谭某没有固定职业又贪玩好耍,在外欠下了大量债务。一次次的催款,谭某心中着急,遂动起歪脑筋,并将目光瞄准到前妻身上。

  揭秘:趁前妻熟睡指纹解锁手机转钱

  虽然谭某知晓谭女士的银行卡和微信支付密码,但谭女士的手机设有指纹锁,他是怎么把钱转走的呢?谭某交代,每次他都是趁谭女士熟睡时,偷偷用其手指解锁手机,再转走银行卡里的钱。

  谭某称,他第一次转钱是2017年5月。一天晚上,他看到谭女士已经熟睡,就一手拿过她的手机,一手拿起她的手指,悄悄地解开手机锁。然后,迅速打开谭女士的微信,向自己的微信转账9000元,并删除微信转账记录。

  隔了几天,谭某发现谭女士一点都没有觉察到自己偷偷转账的行为,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接下来的2个多月的时间内,他又如法炮制了4次盗窃行为,至到案发,这期间谭某一共从谭女士的银行卡内转出35500元。

  目前,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万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