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用塑料桩把路边的公共停车位圈起来饭店用塑料桩把路边的公共停车位圈起来

  居民反映丰和新城小区外围的时鲜楼饭店圈占公共停车位;

  物业:不知该区域归属方是谁,交警、城管:不属自己管理范畴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 万珺 文/图 “不在这里吃饭啊?那不能停,快开走。”这是前日和昨日记者在红谷滩新区丰和新城小区外围的时鲜楼饭店门口遇到的境况。而对于此事,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竟然都表示不是自己的管理范畴。

  反映

  不在饭店吃饭不能停车

  居民停车成难题

  近日,家住红谷滩新区丰和新城小区的市民涂女士来电向本报反映,丰和新城小区外围的时鲜楼饭店霸占公共停车位,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不在时鲜楼饭店吃饭就不允许我停车,这里是公共停车位,又不是他们饭店自己的,我们居民都不能停车了。”涂女士说,对于这样的问题,她不知道归哪个部门管理,也一直没有解决。

  调查

  饭点不准停车

  饭店用塑料桩圈围车位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驾车来到红谷滩新区丰和新城小区,从丰和北大道右转进入时鲜楼门口的辅路,只见马路两边的停车位上都放置了一个个黄色的塑料桩子,记者试图将车停放在时鲜楼门口的停车位上,一名身着保安服的男子随即将记者拦下,询问是否在此用餐,当得知记者不在此用餐时,该男子则表示这里不允许外来车辆停放,是供饭店客人停车的。

  “我是丰和新城的业主,这是公共区域,在自己小区外面都不能停车吗?”记者询问道,该男子表示,这里圈围停车位的事情小区物业和城管部门都是知情的,而且还向小区物业缴纳了一笔费用,“平时你可以停,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这里就只准我们的客人停车了。”该男子如是说。

  回应

  物业:不知该区域归属方是谁

  记者就此事找到了丰和新城小区的长城物业,物业一名高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小区物业并没有收取时鲜楼饭店圈围停车位的费用,“之前这个饭店在路面上加装了地锁,我们也向城管部门反映了,并且拆掉了这些地锁。”高姓负责人说道。

  对于该区域的归属方以及是否有长效机制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该地块并没有具体的划分,“之前有人说是市政的,也有人说是小区的。具体情况我们向房管局咨询了,但到现在还没有定论。”所以小区外面的停车问题,物业一般不插手,但如果业主停车受商家阻拦,物业就会出面处理。

  交警、城管:不属自己管理范畴

  对于时鲜楼圈围公共停车位的情况,红谷滩交警大队二中队周队长表示,“这里在主干道以外,应属于小区的道路,我们不好管,你们要跟物业沟通。”对于此种情况,凤凰洲城管中队龚队长也称不归自己管,“饭店只是用来给客人停车,有时叫保安来管理,饭店做生意也要理解一下。”对于物业所说的地锁问题,他表示的确管过,但饭店用塑料桩子圈围停车位的问题,实在没有办法管理,“如果人家用旧车子占停车位,来客人又挪开,我们也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