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这里是萍乡

  最近真是高温难耐

  稍一动弹就会大汗淋漓

  然而就在这用水高峰期

  萍乡一些小区却遭遇频繁停水

  想都不敢想,

  只能用崩溃来形容。

  前几天,家住经开区大塘小区的住户跟小编反映,说他们小区200多户居民断水已经有一个星期了,生活极为不便。

  停水把居民愁坏

  吃饭上厕所成难题

  在大塘小区,小编来到住户刘先生家里,打开厨房里的水龙头,一滴水都没有。

  ▲刘先生说,家里准备了许多的盆和桶,都是为了用来储水的。

  经开区横板村大塘小区住户刘先生:没有水,我们就是用自己的面包车去拉,前两天又有消防车过来了,我们小区的人都是带桶去消防车那里提。

  刘先生说,他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四年,刚开始装修房子的时候就发现经常停水,所以小区住户都在楼顶上装了一个蓄水池,当有自来水的时候,就用抽水泵将水抽到蓄水池中备用。

  在横板村,除了大塘小区之外,泉塘小区也有两百多户人家面临用水难的情况。

  经开区横板村泉塘小区住户余女士:我们都是在有水的人家挑一点点回来做饭洗澡,孩子们都是早出晚归上班,我这个老太婆在家挑水又挑不动,肩膀都肿了。

  经开区横板村泉塘小区住户汪先生:现在我们搞饭根本就没有办法搞,上厕所都是用矿泉水冲。

  多个小区为何会停水?

  为了帮助住户解决用水难的问题,小编来到了横板村村委会。

  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近年来地下水位明显下降,导致水源严重不足,再加上小区住户增加、夏季用水量大,横板水厂负担不了,就出现了停水现象。

  经开区横板村村委会副主任邓罗根:停水之后,我们村里面就向上级一局借用了一台洒水车,还向园林局城管执法局也调用了一台洒水车,给他们供水,解决住户生活用水的燃眉之急。

  何时能解决居民用水难问题?

  小编联系了经开区管委会,得到的答复是这样的:

  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

  从7月25日8点半开始,水务公司就会进场,先把水接上,接上以后还有很多后遗症,因为它由原来的小水厂供水变成大水厂供水,水压增大,设施就会出现爆裂。供水以后,可能我们在一到两个月之内要抢修基础设施,抢修之后,我们就会收水费,这一系列的基础工作,我们都安排了人去做。

  经开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告诉小编,他们在对横板村这两个小区的供水官网进行改造后,还将对辖区内其他依靠小水厂供水的小区进行排查,如果发现类似的现象就会立即整改。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

  解决居民们的用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