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费给环卫工送水一个月感动几百万网友 95后女孩善举引发当地爱心热潮

图为王晴朋友圈截图图为王晴朋友圈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孝感95后女孩王晴,在她8岁时掉进冰窟窿,被一名环卫工救出。从此后,王晴便有了“环卫工情结”。这个8月,她每天早上自费为环卫工人送水。楚天都市报报道这个善举后,百万网友纷纷为其点赞,称她“人美心更美”。

  今年23岁的王晴在孝感一家传媒公司上班,从7月31日起,她的一个举动在当地环卫工人间传开了:每天早上5点半,她自费买一箱矿泉水,沿着孝感城区各主干道寻找环卫工人,并给每人送上一瓶水。送完水后,她都会在朋友圈记录送水的感悟,呼吁大家关爱环卫工人。

  8月中旬,王晴的故事在当地论坛上传开。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王晴后,在她微信上看到,几乎每天她都会发一条关于环卫工人的朋友圈,呼吁大家对环卫工人友好,不乱丢垃圾,开车慢一点。

  一个月的坚守,让王晴和环卫工人成为了朋友,每天早上那一声声“爷爷奶奶”成为环卫工人一天最开心的期盼,“一天不来,我们就会想她,不是想她送水,就是想看到她。”环卫工人的一句话,感动了记者,也感动了众多网友。

  8月27日,本报报道后,在趣头条上的阅读量近250万次,留言近5000条,今日头条上的阅读量也达到46万,网友们纷纷为王晴点赞。

  王晴的爱心之举,不仅感动了网友,也感动了孝感不少爱心商家,在当地掀起了关爱环卫工的热潮。据王晴介绍,近几日,有不少商家跟她取得联系,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口罩、免费纳凉点饮水点。

  王晴说,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被楚天都市报报道,更没想到,能够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天气转凉,我也因为工作的原因,9月份后不会再天天送水了,但每个月还是会抽出7天的时间来看看他们。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环卫工人。”王晴说。

  网友评论:

  @ 皮皮虾:冰水凉心,感恩暖心。小女孩用她的心灵美,诠释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 知音号小神探:

  2018年最感动人心的事,这才是真善美,这样的女孩已经拥有了别人拿不走的精神财富,必将滋养一生。感恩有你,感恩环卫工人,也感谢楚天都市报让我们知道,这个浮躁世界中还有一股清泉。

  @秋之峰韵:坚持对的决定很难,难能可贵的是她坚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