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

  中国首部!

  抚州人主演的影片荣获国际大奖

  中国首部“一镜到底”影片——《阿鼻》,今年接连获得了北欧国际电影节、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美国圣何塞国际电影节的多项奖项提名,不仅获得了北欧国际电影节最佳视觉效果设计奖,还是美国圣何塞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的中国影片。时长126分钟的《阿鼻》是一部悬疑惊悚电影,电影主演之一林志(曾用名邹志伶),系崇仁县河上镇人。

  10日,记者对林志进行了专访,探访了林志的从影之路以及创作电影《阿鼻》背后的故事。

  一起来看看▼

  林志告诉记者,《阿鼻》的片名来源于“阿鼻地狱”,英文名《Avici》。故事梗概为“一个男人被莫名其妙地关在一个废弃的电影院里,当他醒来之后,发现这里还关着另外一个男人。他们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他们被谁关在这里?两个男人开始寻找答案……”该部影片目前尚未公映,按照计划,影片打算先在国外公映。

  影片的4位主创中,南京独立电影人徐勇兼制作人、导演和编剧于一身,《阿鼻》是徐勇拍摄的首部电影长片;三名主演范月轩、林志、李子威中,只有林志有较丰富的影视剧表演经验,而其他两人都是初出茅庐的新生代演员。

  下面抚小布带大家一起

  来认识一下林志

  ↓↓↓

  1981年出生的林志在崇仁县长大,目前在北京定居。在崇仁一中高中毕业后,林志前往北京进修学习,随后从事了影视后期相关工作。2009年,林志参演了话剧《圣宴》。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艺术总监对林志的表演大加赞赏,认为他极具表演天赋,而且悟性高,节奏感和控制力俱佳,并建议他往影视表演方面发展。

  得到专家肯定的林志信心倍增,并自此从幕后转到台前,专心从事影视表演。两个月后,林志就出演了黑色幽默电影《王城》的反一号,演绎了一个追梦的农村青年。到目前为止,林志共参演了《清网风暴之较量》《暗线》《金枪手徐宁》《一门三司令》《西柏坡》《丑妃驾到》《东方战场》《金毛犬段景柱》等20多部影视剧,而且特别擅长表演反派硬汉类角色。其中,电视剧《暗线》在浙江卫视、河北卫视等平台热播。

  出演《阿鼻》里的“韩光华”一角,对林志而言是从艺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据介绍,该部影片一镜到底,全片无NG,无剪辑,对导演的把控力、演员的功力、摄影师的能力等,都要求极其严苛。另外,影片主要以两个男人之间的对话推动剧情,台词量巨大,林志和范月轩两位主演的台词达到了两万字左右,并且对演员在对白时情绪的转换、节奏的控制都要求“零误差”。最终,影片主创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并在20天的时间里拍摄出了这部惊艳了多个国际电影节的影片。林志也以出色的表演,提名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项。

  ““拍摄电影长片要‘一镜到底’,其难度在世界电影行业内都是公认的,真正做到‘一镜到底’的好影片更是凤毛麟角,《阿鼻》无疑是在中国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影片,希望届时影片公映时能够得到广大影迷的关注和认可。”林志如是说。

  ▼

  北欧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视觉效果设计奖项,提名最佳外语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女配角;

  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项,提名最佳摄影、最佳男配角;

  美国圣何塞国际电影节:入围最佳外语片,系唯一入围的中国影片。

  再次恭喜这位抚州人期待这部影片早点在国内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