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澎湃新闻从“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案”受害方家属处获悉,该案8月12日下午3点在江西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当天中午,受害学生刘某宸母亲告诉澎湃新闻,其正准备前往法院参加庭审,对于此案,她仅有一个诉求,即希望“法院判决被告死刑,立即执行”,不接受被告人的赔偿。

  一位上饶市官方人士也向澎湃新闻证实,该案于8月12日开庭。

  2019年5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第五小学发生一起学生家长持刀冲入教室杀害小学生的恶性案件。5月11日,上饶市信州区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信州公安刑警大队侦查,上饶市第五小学5.10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建对杀害受害人刘某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事发学校校长朱某已被停职检查。

  受害者刘某宸父亲此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他直到案发前一晚才知道孩子可能与别的孩子有了纠纷,此前老师和对方家长从来没跟他提过。

  7月9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通报称,“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建已于当日被提起公诉。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同时为涉案班级师生、家长提供心理疏导帮助。

  8月12日中午,受害人母亲告诉澎湃新闻,该案将于下午3点在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事发至今,自己未收到过王某建及其家属的“道歉”。目前,她仅有一个诉求,即希望被告人被判死刑,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相关新闻:江西“小学生被刺死案”嫌疑人被刑拘 校长已停职

  江西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有学生目睹经过已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