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晚上七点庐山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甘棠湖有一名年轻男子跳湖自杀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邹华明立即带好救援绳索、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赶往事发地点,进行紧急救援工作。就在邹华明刚刚套上救生衣,准备下水救人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原来,在邹华明赶往救援地点的路上,恰巧碰到了三里街派出所50岁的老民警陈桂华,当时陈桂华正好在甘棠公园附近散步。“陈大哥说他水性好。他下去,穿好救生衣,喊了一声让我留在岸上做好支援就跳下去了。” 邹华明说。

  陈桂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穿好救生衣“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好在救援及时,落水者距离岸边大概50米左右,且没有发生严重的溺水现象,待陈桂华游到落水者身边,拴好救援绳索后,一点一点将落水者拉回了岸边。

  “当时没多想,心里只想着千万不要耽搁下水救人的时间,自己水性好一点,就想我下去救人的话,把握会大一点。”陈桂华笑着说:“这也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没啥大不了的。”

  据了解,跳湖轻生的是一名25岁年轻小伙子,好在救援及时,被救上来后,生命体征平稳,没有什么大碍,随后被120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天气炎热,许多市民可能去游泳或水边纳凉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我们平时看到有人溺水应该怎么做呢?这些知识一定要了解↓

  如果不小心掉入水中

  呼救无人时,

  我们也可以选择自救法

  尽量拖延时间

  等待救援!

  在此提醒大家到户外游泳切记带好安全装备一定不能在酒后等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下水游泳不要去情况复杂的水域游泳更不要单独下水不要等到自己生命受到威胁时才后悔!

  | 来源:浔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