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惊叹了车辆冲上交通标志杆的图片,没想到!今天九江也发生了这样令人费解的事故。

  今日上午,一辆路虎越野车开上了路旁的隔离墩。不禁纳闷,这都是怎么开的呀!

  随即,记者赶到了九瑞大道的诚盛御庭小区门口,事故车辆虽然已经被拖走了,但现场的隔离墩上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摩擦的黑色痕迹。

  据目击者吴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早上八点之前,现在车里已经送去维修了。周边的其他市民也表示,只是听到“嘭”的一声响,车子就开上去了,并不了解事发经过。

  吴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门口的这个隔离墩这个月已经让不少车子“中了招”:“一个月撞了4次,有一天撞了2次,视线不好。他们物业应该装一排石墩,装的单独一个,别人不容易注意到。”

  现场的这个隔离墩是一个圆形的球体,下面用水泥浇灌的严严实实,位于进口处右侧,这样是否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呢?

  记者咨询了诚盛御庭的保安王师傅:“今天早上是一个车子趴到这个上面去了,他那是自己没注意,怪这个墩子说不过去;这(石墩子)是小区的,它主要是怕人家在这里停车。”

  吴先生觉得是隔离墩影响了视线,王师傅认为是车主自己不注意,那么隔离墩到底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呢?

  记者来到诚盛御庭银湾物业办公室,负责人肖经理告诉记者,设立隔离墩主要是为了防止司机把车停在小区门口影响进出,这样的设置对于遵守交规的车主是不会造成影响。

  通过监控,肖经理告诉记者,早上的路虎车从人行道上开过来,这才轧上了石墩子,经查对,这辆车也不是小区内的车。

  肖经理表示,石墩位于小区正常的进口处,上面贴有反光贴,只要遵守交通法规,从机动车道正常右转进入小区的车辆,都是可以看到石墩的;只有从一旁的非机动车道横跨人行道行驶再转弯,才有可能出现视觉盲区的情况。

  | 来源:九江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