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江西人来说,在外面吃再多的山珍海味,也比不了家里那盘藜蒿炒腊肉

  腊味虽好,

  但每年因为熏腊肉、熏腊肠,

  也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

  12月17日,宜春市万载县的刘先生家发生火灾,当时家中无人,邻居发现后报警。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为避免火势扩大,消防员与报警人翻入院内才将火扑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了解,因近日阴雨绵绵,刘先生怕自制的香肠会发霉,于是在家用蜂窝煤炉烤干香肠,随后没有熄灭火就离开家,结果:油脂滴在煤炉上蹿起火苗并引发火灾。所幸除香肠和卷帘门等物烧毁外,没有大的财产损失。

  年关至,腊肉香每年因为熏制腊肉香肠引发的火灾不在少数↓↓↓

  2019年12月3日中午左右,娄底市新化县某居民在熏制腊肉时,造成房屋起火。腊肉和屋内都放的木材被烧光,2头400斤左右的活猪被烧死。(按照现在的猪肉价格,这猪肉损失也是一笔不少的钱)

  2019年12月9日,重庆市梁平区某住户家中阳台着火,据户主介绍,当时正在家中熏腊肉,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

  2015年1月,贵州贵阳某村庄的陈先生去送货,把2岁的女儿独自留在简易板房内睡觉。

  没想到的是,离开10余分钟,便接到电话,称家中失火。离家还有30米远,就看见滚滚浓烟,火苗蹿起六七米高。“我的幺儿还在里面。”陈先生拼命哭救。30分钟后,大火扑灭了,可2岁的女儿却不幸身亡。原因竟是腊肉上的油脂掉入火堆,火苗顺着油脂引燃腊肉,酿成悲剧。

  腊味可以熏

  (买的不香么?)

  但火灾也必须防

  ↓↓↓

  一、不要在屋内、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烤腊肉香肠,不要为一时的方便酿成火灾,而祸及自己与他人;

  二、熏烤腊肉香肠时,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易燃物;

  三、熏烤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无人或睡眠情况下要停止熏烤,要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

  四、熏烤物要与火源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防止因熏烤物滴油引起火灾。

  总结:

  腊味还是得熏,

  但室内熏腊味有风险,

  熏腊味时人不能离开!转发,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