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严控疫情的紧要关头

  在家好好待着就是最好的贡献

  然而,由于路面车辆较少,

  南昌有人竟在路上开始“炸街”“轰趴”

  耀眼外观, 油门轰鸣

  只闻其声,不见其车

  追求刺激?拉风炫酷? 

  这一严重交通违法危及到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或许还有人认为

  交警蜀黍忙着疫情防控工作

  已经没有时间“管”了

  你错了!

  近日,南昌交警通过视频侦查作战的方式,对南昌街头“炸街”、“轰趴”的机动车进行精准研判和布控查扣,已查处8辆这样的非法改装机动车。

  2月14日18时许,西湖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拦截一辆在主干道制造噪音“炸街”严重扰民的红色奥迪R8。接指令后,西湖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设卡,及时将该车在中山路成功拦截,经核实,该车存在非法改装行为,民警当即依法将该车予以暂扣。

  2月15日,民意中心通过市民举报,一辆黄色的跑车在红谷南大道有炸街的行为,接到举报后,情报中心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轨迹追踪,并在红谷滩某小区内将该车查获,经调查,该车的排气管存在非法改装的行为,现场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立即下达了违法处理整改通知书,并对车辆予以查扣。

  2月16日,情报中心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一辆白色保时捷911跑车在中山路行驶,并伴有轰鸣声,发现预警后,西湖大队民警对该车进行成功拦截,民警发现该车不仅加装了排气音浪装置,并且外观还进行了改装。随后民警对该车予以查扣。

  民警发现,这些“炸街”车辆都经过了改装,在行驶的过程中都伴有巨大的轰鸣声,甚至还有竞速飙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车辆非法改装是法律禁止行为,

  交通安全隐患巨大,

  南昌交警近期

  也会加大对此类车辆的打击力度!

  这里特别提醒各位驾驶人:

  √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自以为目前是特殊时期,南昌交警的精力都放在疫情防控上,就不会对“飙车”“炸街”行为进行查处,而实际的情况是,交警们对“炸街”“飙车”违法行为从来都是“零容忍”。

  √ 目前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交警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车上路要心中有法,安全行车。

  来源:南昌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