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乐平市境内先后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为严厉打击肇事司机妄想借逃逸逃避法律责任的恶劣行为,乐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日夜奋战,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两起案件,切实维护了交通事故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一事故两逃逸

  民警奋战五天终破案

  2月28日20时37分许,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值班室接到涌山中队转警称,在乐平市涌山镇湘官公路叶家村地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死亡逃逸事故,一位老人躺在湘官公路上。涌山中队先行到达现场后进行初步勘察,发现老人有被车辆碾压过的痕迹。顺着痕迹方向追踪,涌山中队办案民警很快就在离现场不远处的轮胎店将肇事司机盛某查获。但令民警感到蹊跷的是,案发现场还留有一些红色的车辆碎片,显然与盛某驾驶的轻型货车不符。

  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对现场进行勘查后,基本确定是一辆小型汽车首次和老人发生碰撞后驾车逃离现场,随后盛某驾驶轻型货车经过事故现场时再一次对老人进行碾压,造成老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

  通过对现场勘察及对周边住户走访调查,民警迅速确定了案发时间。为尽快锁定肇事车辆,办案民警扩大监控视频调查范围,结合前期侦查摸排,该中队要求非值班人员取消休息,全员出动,到沿途各个村庄再进行走访摸排。办案民警不辞辛苦,连续作战,通过反复比对,终于锁定了车主为涌山镇库前村人朱某。3月4日晚,该中队组织警力到朱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未果。当晚,民警长时间对朱某家属进行政策攻心,迫于压力,嫌疑人朱某最终于3月5日凌晨2时许,主动将事发后藏匿的肇事车辆开到该中队来投案,并如实交代了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逃逸案13小时

  民警快速侦破

  3月2日21时30分许,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值班室接到110转警称,双田镇新大睦村路下发现一名女性尸体,道路边遗留疑似车辆碎片。接警后该中队值班人员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对遗留碎片初步判断,肇事车为涌山镇方向行驶过来的银色小轿车。

  为确定案发时间,办案民警连夜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走访。经走访,有村民称在当日18时30分许曾听到路上有车辆撞击声响。确定案发时间后,办案民警调取了大量沿途监控视频。经排查,一辆银色大众牌小轿车有重大嫌疑。民警很快确定了肇事司机吴某的身份信息,并迅速与乐港派出所取得联系,于3月3日10时30分许在乐港镇吴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吴某对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仅13个小时,至此,该案得到侦破。

  编辑:俞跃

  来源:乐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