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凌晨5点左右,在沈海高速公路某处收费站附近,空气中竟弥漫着一股烧焦猪毛和猪肉烤熟的味道。

  如此“香喷喷”的场面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6日凌晨4点50分左右

  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

  沈海高速路附近

  有一辆半挂大货车起火

  接报后,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

  视频中可以看到

  着火的货车在应急车道烧得十分厉害

  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消防员到场后

  发现卡车后轮已被烧得只剩下钢圈

  同时火焰正沿着栅栏式的车厢

  向车头蔓延

  车厢内还有几头猪在“哀嚎”

  想拼命逃离出来

  可是由于火势发展较迅速

  货车司机也没法把车厢门打开

  导致“活猪”全变成“烤猪”

  在消防员的努力下

  20分钟后,火焰被彻底控制

  “云开雾散”之际

  消防员在货车车厢里看到了

  91头被火焰烧死和浓烟熏死的肥猪

  空气中弥漫着

  烧焦猪毛和猪肉烤熟的气味

  只有一头满身伤痕、

  自己逃出来的猪

  趴在地上,全身发抖

  货车在行驶途中为何起火?据李师傅说,在经过事发路段时,他为了避让旁边一辆疾驰而过的小车,不慎猛打了一把方向。结果,车子没控制住,径直撞向了立交桥护栏,之后一路刮擦着护栏往前行进了近百米。在刮擦过程中,车辆油箱破裂,瞬间起火……

  上午6点多,余火早已清理干净,车身温度降了下来,烟也散去了。车厢里,那一头头或被烧死,或被熏死的猪,以各种挣扎过的姿态,出现在救援人员面前。按照李师傅所说,这么多头猪没了,“损失至少五六十万。”

  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后续事宜也在处理中。

  网友评论

  雨雾天气,能见度低

  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1

  雨天行车应放慢车速

  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另外,道路因下雨而变滑,导致轮胎的附着力会下降。如果车速过快,遇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2

  开小灯让别人能看到你

  雨天行车要开示宽灯,但不要开启远光灯。在视距受影响的雨天,不开灯可能会影响前车对后方情况的判断,即难以判断后车的位置、距离和速度。

  3

  需特别注意避让行人

  雨天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容易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要耐心避让。

  4

  水位达轮胎三分之二勿强过

  通过积水路段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车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

  5

  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

  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到场处理。

  希望各位驾驶员在雨雾天开车行驶时

  小心驾驶、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