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通告,公开征集全市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并公布举报方式,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公开征集全市教育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通告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教育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准确系统地查找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打击整治扰乱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和抵御黑恶势力对校园的侵害,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现向社会各界征集教育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和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举报线索的范围

  1.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有网吧、游戏厅、非法出租房、“黑校车”、兜售淫秽、暴力物品等情况的线索。

  2.学生被敲诈勒索财物、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猥亵性侵未成年人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线索。

  3.违规开办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线索。

  4.校园内存在非法放贷、恶意欺骗、暴力催讨、违法提高贷款利率等非法“校园贷”“裸贷”问题的线索。

  5.拉拢、教唆和威逼利诱未成年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

  6.无端扰乱学校正常秩序及干扰教育项目建设、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涉黑涉恶线索。

  7.教育领域其他侵害学校合法权益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92-8377686(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电子邮箱:jjsxab@163.com。

  邮寄信件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大道166号市民服务中心西附楼四楼,市教育局扫黑办收件。

  三、其他事项

  1.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应包含涉黑涉恶人员的基本情况、违法犯罪事实描述等内容。

  2.举报人不得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严禁借举报名义对他人诬告、陷害。

  3.对收到的线索,市教育局扫黑办将认真核查、依法查办,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九江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3日

  关于公布卫生健康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净化卫生健康环境,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现将我市卫生健康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及内容

  九江市范围内卫生健康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主要包括:

  1.暴力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敲诈勒索、聚众滋事;

  2.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医闹”;

  3.强买强卖、欺诈群众的“医托”“号贩子”;

  4.采取暴力或其他办法公然侮辱、恐吓、伤害医护人员;

  5.医疗机构违规出具出生证明影响刑事认定;

  6.医疗诈骗、虚假宣传、黑救护车等问题;

  7.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违规执业、虚假住院、过度医疗。

  二、举报方式

  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件举报相关问题线索,联系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792-8323282

  电子邮箱:jjswjwshb@163.com

  联系地址:九江市八里湖大道166号市民服务中心2号楼5楼

  九江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6月28日

  来源:九江市教育局、九江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