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内

  丈夫隐瞒妻子出轨她人

  多次给第三者转账

  被发现出轨后

  丈夫竟和妻子一同

  将第三者告上法庭

  近日

  上饶市广信区人民法院

  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

  2000年

  原告张某和第三人王某

  办理结婚登记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

  当事人对上述微信收支

  及支付宝付款的性质有争议

  原告主张

  第三人向被告的所有支付属赠予性质。

  被告主张

  第三人与被告之间发生的微信收支和支付宝付款,属于第三人因生意资金短缺临时周转所需的借款及借款后的还款行为;

  第三人则对其微信支出

  先后作出了多种不同意见的陈述

  先是认为(赠予)给被告用的,给被告买东西的,后又称记不清楚是做什么用的,反正被告需钱就找第三人要;

  对从被告处取得的微信收入及支付宝转账收入,则称系被告偿还之前向其个人的借款。

  当事人对各自主张的

  微信收支和支付宝付款用途

  均未能提供相应证据证明

  01

  原告主张第三人与被告之间属赠予关系,被告主张其与第三人之间的经济往来属借贷关系,表明当事人对第三人与被告之间因经济往来形成的法律关系的性质有争议。但就本案而言,如属赠予关系,承担的民事责任是符合法定返还条件的应返还赠予财产;如属借贷关系,则应偿还借款。

  在当事人均不能提供相应证据证明各自主张的法律关系的性质的情况下,认定本案为借贷关系,没有加重当事人的责任,也不会因此排除有关当事人的财产权利,故本案可按被告主张的其与第三人的经济往来形成的法律关系属民间借贷予以认定。

  收付对抵后,被告尚欠原告30,445.43元。该借贷事实发生在原告与第三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第三人也同意原告的起诉意见,故原告诉请被告偿还30,445.43元,本院予以支持。

  02

  本案立案为赠予合同纠纷,根据审理查明的事实,案由应变更为民间借贷纠纷。但是无论本案是赠予合同纠纷还是民间借贷纠纷,均属于合同纠纷范畴;在合同纠纷中,原告诉请要求被告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没有相应的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

  故上饶市广信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张某、第三人王某30,445.43元,限于本判决生效后7日内付清;

  驳回原告张某要求被告李某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诉讼请求。

  给第三者转账涉及到

  夫妻共同财产的法律问题

  小编提醒已婚的各位

  记得拿起法律武器

  捍卫自己的权益!

  来源:上饶中院、江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