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是谁吗?

  您是XX领导吗?

  对,现在我这一个急事需要钱,你给我银行卡转点钱吧。

  好的领导,我马上转给你。

  时代在变骗术也在更新升级

  收到“领导”指令转账汇款?

  要当心了

  你们可能被骗子“精确瞄准”了

  近期

  九江多地发生冒充领导诈骗

  请大家提高警惕

  谨防上当

  修水县公安局溪口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支书吴某报警称,其被冒充某乡党委书记的人微信诈骗1万元。

  接到报警后,溪口派出所立即启动止付机制,并迅速向县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请求协助破案。

  接到请求后,反诈中心随即组织警力协助溪口派出所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连续几天不眠不休,对上万条信息进行仔细排查、研判,终于成功锁定涉案账户5个,且均在广东某银行取现。最终,在广东花都警方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勇(广东省茂名市人,25岁)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柴桑区狮子镇的罗先生也在微信上收到了街道”李书记”的加好友申请,在他添加了“李书记”的微信后,对方称自己朋友缺钱,开始跟罗先生借钱。罗先生想领导借钱应该没什么问题,就向“李书记”发过来的账号里面转账了6万元。随后“李书记”又以其他借口向罗某借钱,罗先生又转了10多万过去,一共转款22万元。直到罗先生见到李书记并向他核实此事,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救助。

  在德安县工作的邓先生,近日收到一个自称其所在乡党委书记的微信好友申请,“书记”称因为应酬,请求邓先生转5万元帮助他周转,邓先生不疑有他,以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将5万块钱分两次分别转账给“书记”。

  收到前后,对方又以钱不够为由,继续让邓先生转钱。邓先生产生怀疑,遂与乡镇联系核实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目前,德安县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无独有偶,

  都昌县也有多人受到类似形式的诈骗,

  你以为故事到"书记"这就结束了吗?

  不!

  同样的配方,

  "县长"、"院长"、"董事长"都在来的路上...

  骗子的套路都是千篇一律。

  蜀黍给你讲解下这个套路,

  如果碰到千万别上当!!!

  骗子套路

  首先,骗子通过不法渠道,盗取群众手机通讯录上所有联系人的联系方式,随后精准发送信息,导致最后出现“一人信息泄露,多人遭殃”的悲催情况。

  01

  骗子通过不法渠道,盗取群众手机通讯录上所有联系人的联系方式,随后精准发送信息,骗子对单位组织架构、人员组成、联络信息等了如指掌,一番伪装后,便通过微信大面积“撒网”添加相关工作人员为好友。

  ▲冒充领导主动添加好友

  02

  骗子用关心下属工作的口吻,甚至主动提出帮助受害人解决困难,极大降低戒备之心。

  ▲言语随和拉近距离

  03

  随后立即提出要求帮忙转账汇款的要求,比如亲戚借钱、上级领导要求转账、朋友急用等等。抓住一般人对领导不敢质疑的心理,频繁使用“尽快”“马上”“立即”这些催促性的词语,既营造了紧张气氛,又利用时间差降低受害人核实转账需求真假的可能性。

  ▲ 进入正题,提出转账要求

  警方提醒

  (一)对于以领导名义加QQ、微信的,请千万警惕!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的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核实身份。

  (二)涉及转账汇款的,请千万不要轻信,务必通过原有联系方式与本人进行确认。

  (三)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四)如遇诈骗,务必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请第一时间报警。

  综合:修水公安、柴桑公安、德安公安、都昌公安、彭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