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不少家庭已经纷纷开始给自家置办起年货,其中熏制品是少不了的,熏香肠腊肉更是很多人家的“重头戏”,是居家送礼必备品,与这喜庆祥和气氛不和谐的是有人把盗窃目光瞄准了这些年货。

  然而

  偷走年货的不是惯偷

  而是相识数十年的好友

  这又是什么操作?

  真是让人气愤不已!

  这年头

  防疫的同时还要防盗

  群众表示“我太难了”

  年底猪肉涨价

  总有些人想着不劳而获

  对别人家的年货动起 “歪心思”

  (二师兄:“怪我咯?这个锅我不背”)

  小编想问问

  你家的香肠腊肉还在吗?

  近日

  秀江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易某某报案,称其店内物品被盗。易某某称其将80斤香肠和8斤狗腿子放在店内熏烤,本想着放在店内,有钥匙锁着,可以高枕无忧,不用担心被盗,就等着过年好生招待客人。谁知,还是被盗贼“光顾”一扫而光,看着自己辛苦数月腌制、熏制好的香肠和狗腿被窃贼洗劫一空的易某某,一时间唉声载道,气不打一处来。

  接警后

  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赶至案发现场,调取各路口及附近的视频,耐心查看监控寻找嫌疑人,最终盗窃嫌疑人没能逃过办案人员的火眼金睛,监控显示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电动车,脚踏板上放了一个纸箱,办案人员通过视频跟踪,发现该男子在一居民房停下,并将箱子上的物品搬至院子。办案人员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锁定该男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后,立即前往盗窃嫌疑人所在地将其成功抓获。目前,邹某某已被分局处以刑事拘留,所盗物品已返还给报警人。

  办案人员调查得知,盗窃嫌疑人邹某某并没有前科劣迹,而且与报警人易某某是相识数十年的朋友。经询问,邹某某对自己盗窃一事供认不讳,对自己的行为悔不当初,并如实交代自己犯罪事实,称前不久购买了香肠放在朋友易某某店内帮忙熏制,后发现自己准备的并不够,但手头比较紧,不想再去购买。此时,他想到其将香肠放到易某某店里时,看见易某某也准备了好多香肠,瞬间,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那就是将易某某的香肠盗回自己家。

  说干就干,但由于易某某是自己的朋友,出于良知,他有那么一刹觉得不能那样做,不过想法也只是忽闪而过。毕竟不是惯偷,又是对自己朋友家的年货下手,多少还是有些胆怯的。人们常说酒壮怂人胆,于是,他准备喝了酒再行动,希望在酒精的作用下让自己更有“胆量”,喝完酒便独自一人骑着电动车到易某某店内,当时已是凌晨3时许,四周静悄悄,空无一人,正是下手的好机会,其三下五除二地将门锁撬开,进入店内将所有的香肠一扫而光,并顺手牵羊将两个熏制的狗腿子一并盗走,本想着逃之夭夭,回家坐享其成,谁知就被民警逮住了。

  在此,小编温馨提醒:临近年关,小偷也“忙碌”起来,想“筹集钱财”过个好年,甚至连腊鱼腊肉等物品也不放过,各居民要提高防盗意识,锁好门窗,切勿让他人有了可乘之机。如果有此类案件,请记得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袁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