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人民的“保护神”

  群众遇到危难都会及时拨打

  但有些人却将其当成消遣工具

  恶意拨打110

  严重影响110正常工作秩序

  这样的行径

  必罚!

  这样肆意妄为的人

  必抓!

  据了解,男子杨某某在分宜某工厂上班,由于最近厂里停工停产,闲来无事,他经常独自一人吃晚饭时喝酒,而且每次喝酒量较大,常常夜间喝的醉醺醺。自1月20日开始,杨某某醉酒后借着酒劲多次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要么胡言乱语、要么提出无理要求。

  杨某某共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29次,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分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正常接处警工作。

  目前,杨某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分宜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相关法律

  110报警平台是重要的公共资源,担负着紧急警情、紧急救险的重要职责,公民应合理、合法使用110报警求助电话,把有限的公共资源让给真正需要的人。恶意骚扰110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来源:分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