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肖是泰和县禾市镇村民,平时爱好书法绘画,闲来无事喜欢往各出版社投稿,希望有“伯乐”能够识得他这“千里马”。

  3月9日,老肖收到了一份快递,打开一看,满满当当地都是国际上的获奖证书!“联合国艺术终身成就奖”“世界艺术功勋人物”“新时代人民文艺创作奖”“新时代杰出人民文艺家”。

  才华,老肖喜出望外,只想和他人一起分享喜悦。

  3月10日,泰和县公安局民警严庭显下乡开展“一村一警”走访时,走到了老肖家附近,老肖看见民警便迫不及待招呼民警进家中坐坐。民警见老肖如此高兴,便询问老肖遇到了什么喜事。

  老肖兴致勃勃地向民警“炫耀”,称自己获得了国际大奖,与范曾 (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 、莫言 (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齐名 ,民警听到这里,便提出想“观摩”一下大奖的通知单。

  民警打开后,只见大奖通知单上盖着许多印章,还有联合国秘书长的“签名”,可最后竟然要缴纳所谓的“制作费用”?!民警一看,这摆明了是诈骗嘛!

  起初老肖不信,一心想要缴纳费用,去获取所谓的“证书”与“奖品”。民警只得慢慢与他详谈,告知老肖其中的猫腻,并找出之前的案例告诫老肖。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劝说下,老肖恍然大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其实,老肖的书法虽没有享誉全球,但也是有一定功底的,下图为老肖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以及给公安机关写的春节对联。

  来源:泰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