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修水警方破获一起比特币盗窃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修水县公安局供图近日,江西修水警方破获一起比特币盗窃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修水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南昌5月7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修水县公安局7日通报称,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联合网安大队近日破获一起比特币盗窃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近日,江西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单某报案称:其发现名下绑定的数字货币钱包验证邮箱,被他人串改了密码,账户内共有8.236个比特币,当日换算折合人民币共计296万元。接警后,上杭派出所在网安大队协助下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对单某邮箱现绑定账户进行分析研判。

  据修水警方通报,民警通过初步调查发现,该案中被盗邮箱的背后关联着20多个作案电话号码,但这些号码都是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得来的“黑卡”,目的就是用来混淆办案民警的侦查方向。面对困难,办案民警经过海量数据排查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江苏籍人员曾某。

  获取线索后,民警连夜奔赴江苏省昆山市曾某家中,无果后辗转江苏、广东、广西多地,于4月20日在南宁市将曾某成功抓获归案。

  通报称,经讯问,曾某对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曾某交代,其本人长期在国外生活,见比特币近期单价暴涨,心生贪念,便与他人合谋骗取了一批比特币绑定邮箱的账号密码,然后购买大量的“黑卡”号码,继而对邮箱内的比特币进行转移盗窃。其中,曾某先后分30次,将单某名下8.236个比特币转入自己账户,总价值近300万。

  目前,曾某已被修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