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永修县公安局接到多起警情

  有人冒充党政机关领导

  主动添加群众为微信好友

  实施诈骗行为

  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

  民警介绍,4月份以来,共接到冒充领导诈骗警情4起(梅棠1起,虬津2起,马口1起),被骗金额达到30余万元。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照片,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领导照片,微信昵称改成领导名字等形式伪造“领导”的微信号,然后主动添加单位同事、下属或是日常工作中被管理对象的微信。

  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骗子先假意跟受害人谈下工作,比如防疫工作和接种疫苗的情况,过一段时间就会打招呼说私下要转一笔账,要求不声张,然后提供账号给受害人转账。目前,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永修公安提醒,社交APP上收到自称“领导”的好友请求,即使对方头像、昵称眼熟,也要在核实对方身份后添加;“领导”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提出的转账要求,务必再次通过原有联系方式与本人核实;不要相信所谓的电子转账凭证,一定要以账户的实际收款为准;诈骗套路要记清,如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深陷骗局,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永修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