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上

  生活着这么一群“神通广大”的人

  他们的口头禅经常是这样

  “我今天跟某某局长吃饭了”

  “某某队长是我发小”

  “我跟某某主任可熟了”

  ……

  说的多了

  就难免有人会当真

  殊不知

  这样就落入了他们的圈套

  近日

  湘东警方破获一起

  以帮忙“疏通关系”为由的诈骗案件

  01

  遇到“能人”捞人有望

  小珍(化名)的丈夫小李(化名)因涉嫌违法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为了能将丈夫“从轻处理”,小珍通过他人认识犯罪嫌疑人汤某,汤某自称政法等部门认识熟人,可以通过“疏通关系”从轻处理,“打点”到位的话可以将其丈夫从看守所“捞出”。

  随后汤某便多次以需要请人吃饭、送礼等理由向小珍要钱,2个月内,小珍转账给汤某用于“疏通关系”的资金金额高达20余万元,直至汤某失去联系,小珍这才向警方报案。

  02

  事没办成,“能人”入狱

  接到报案后,湘东刑警大队迅速对此案开展侦查,对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进行了详细梳理,通过调查摸排,迅速锁定汤某的身份及其在湖南株洲的落脚点,5月14日,侦查民警赶往湖南株洲,将嫌疑人汤某抓获归案。

  03

  案件分析

  以“疏通关系”为由的诈骗犯罪时有发生,犯罪分子之所以能够频频得手,主要是利用了犯罪人员家属“病急乱投医”的心理:认为只要花钱“疏通关系”,就可以帮助犯罪人员减轻或者逃避法律责任,然而,最后结果却是上当受骗。

  04

  警方提醒

  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必须走正当法律途径,不要寄希望于托关系、走后门,这些所谓的“捷径”,这有可能是别人为你导演的一条陷阱,需要高度警惕。如果发现上当被骗,请及时报警!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违背道德、法律,走“所谓的捷径”贪取不义之才,终将受到法律惩处。

  对于社会活动中败坏司法机关声誉,损害司法公信力的违法犯罪,司法机关必将依法从严打击、从严惩处,绝不姑息手软。

  在法治社会的今天

  司法程序不会

  被某个有“门路”的“能人”任意操纵和更改

  在此提醒大家

  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有关系的“能人”

  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平安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