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既不文明,更是违法行为,给社会带来巨大危害。高空坠物的冲击力是无法想象的,哪怕一个小小的苹果也可能致人死亡。不管是什么物体,楼层越高,伤害力越强。

  已经有太多因高空抛物造成的悲剧

  活生生的案例摆在我们眼前

  今年3月1日起

  “高空抛物罪”正式施行

  法律虽已实施

  但仍有人以身试法

  近日,后埠派出所破获一起高空抛物案

  案件也是高空抛物入刑以来

  萍乡首起!

  涉案物品居然重达25公斤!

  案件详情

  近日,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后埠派出所接到群众肖某报警称自己被邻居打伤,致其手腕骨折。

  民警到现场后调查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无缘无故怎么会打起来呢?

  原来,肖某在6楼家中与保洁员张某打扫完屋内卫生后,将屋内很多需要处理的生活垃圾打包,因打包的生活垃圾较重,懒得一趟一趟往楼下分运,肖某就往楼下看了一眼,见楼下没人,便将一包重达25公斤左右的垃圾从楼上扔下。这种行为引来邻居们的指责,肖某认为没有砸到人,自己没有错,便和邻居发生了口角,进而引起了肢体冲突。

  万幸的是,此次高空抛物没有伤及到无辜,但肖某仍要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邻居因故意伤害罪被安源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肖某也因涉嫌高空抛物罪,已被安源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各位市民朋友请注意

  高空抛物不管有没有砸到人

  只要查明行为具有较大危害性

  同样要担刑责!

  处罚不是最终目的

  希望广大市民牢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

  为他人和社会负责

  也为自己负责

  严于律己,拒绝高空抛物!

  来源:人民日报、安源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