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永丰县公安局佐龙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电动车被盗案,捣毁一横跨恩江、石马、沙溪等多个乡镇的盗窃电动车团伙,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并及时发还给受害人。

  小案引出系列案件

  2021年5月7日,佐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群众电动车被盗。受案后,民警立即走访附近群众,调取周边监控,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杨传某,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杨传某对自己盗窃该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着审讯的深入,民警发现嫌犯盗窃手法熟练,且似曾相识,有诸多疑点。联想起其他乡镇连日来频发的电动车盗窃案件,民警初步判断杨传某极有可能不止一次作案。于是,决定顺藤摸瓜、深挖案件、扩大战果。

  一人指使数人作案

  经进一步审讯和深入调查,以杨某为主的盗窃团伙终于浮出水面。初步查实,2021年4月至5月期间,在杨某的指使下,团队成员杨传某、郭某、宁某等十余人流窜于恩江、佐龙、工业园、石马、沙溪等乡镇,疯狂作案十余起,盗窃电动车二十余辆。

  案件侦破大快人心

  随后,佐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涉案人员进行逐一排查锁定。通过连续作战,犯罪嫌疑人杨某、郭某、吴某等人被接连抓获。至此,这个疯狂作案的电动车盗窃团伙全数覆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郭某、吴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猖狂的盗窃团伙被捣毁,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下一步,永丰县公安局将继续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努力从个案、小案中深挖串案、系列案件,力争抓一人、端一伙,破一案、带一串,实现打团伙、断链条、端窝点的效果,保一方平安,换百姓欣颜。

  来源:永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