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依法对谢某某等十九人

  涉嫌网络诈骗一案提起公诉

  经查: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谢某某雇用何某某等二十余人,分成多个小组,设置前台、后台、组长、经理等多个职位,派A伪装成茶叶经销商,寻找微商添加为好友,骗取对方在微信群里代为发布茶叶销售信息之后,又另外派B、C等人故意从该微商手中适量购买,营造畅销假象。

  然后该组织A或者他人适时露脸,恭维该微商人缘好、会做生意,不如做个代理,赚些返点为由,忽悠微商成为茶叶代理商,在收取一定的代理费用之后,A、B、C等犯罪嫌疑人便一齐销声匿迹。截至案发,遍布全国多个省份的六十多名被害人被骗资金五十余万元。

  [案件进展]

  该案已由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特点]

  该案犯罪嫌疑人谢某某趁疫情防控期间民众外出务工受限之机,通过网络招聘、朋友介绍、员工介绍等形式进行招工,并将招来的员工进行细致分工和话术培训,然后利用空壳茶叶公司大肆诱骗微商,网猎钱财。谢某某及其下属业务员均为东乡本地人。该案涉案人员众多、组织严密、层级分明、分工明确。

  [检察官提醒]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多发态势,诈骗犯罪分子可能就在你身边。在此,呼吁广大民众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对陌生电话、不明短信、微信等不要轻信,更不要轻易转账,不给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