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女子在乐安河梓埠水域中央躺着,请快来救援!”

  8月21日上午11时许,梓埠派出所接到110指令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值班民警徐晶立即带队赶赴现场

  “就在河中间,应该不是刚跳下去的……”这名热心的报警群众说道。危急关头,徐晶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脱下警服、换上救生衣,与该群众一同纵身跳入水中,迅速朝该女子游了过去,一人用手拖着其头部,一人拉着其双脚游向岸边。而此时,其他警员也准备好棍子等救援工具,在岸边严阵以待。

  由于近期下雨,水流湍急,他们逆水而上,来回游了两百余米,最终合力将该女子拉上岸来。此时,他们已筋疲力尽……

  “不要救我……”该女子一直念叨着,情绪非常不稳定。徐晶一边将其送往梓埠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一边耐心对其劝说疏导。不久后,该女子逐渐放下心理包袱,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该女子名叫张某,因与家人产生家庭矛盾,加之其它琐事影响,才有了轻生想法。

  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张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并交由其家属照顾。

  生命可贵

  好好珍惜

  最后,给勇敢纵身一跃

  跳入水中的徐晶和热心群众

  点个赞!

  公安提醒 :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面对命运,要勇敢坚持,要相信自己;遇到事情,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自己化解,也可求助他人。

  来源:平安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