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是广昌县公安局的民警吗?

  快救救我儿子,

  他准备来跳河!”

  8月25日下午6时许,

  一个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李女士的求助电 话

  打进了广昌县公安局头陂派出所。

  ▼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求助人李女士的儿子赵某今年17岁,尚在求学。 前不久,赵某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家住广昌县头陂镇的小丽(化名),两人都是同龄人,一来二去,便互生情愫。 8月25日赵某瞒着家人,独自乘车从河南省周口市来到广昌县头陂镇寻找小丽见面。但因马上就要开学,小丽便提出要结束与赵某的网恋关系, 赵某一时接受不了,就想以轻生的极端手段来挽留,于是赵某拍摄了在桥边的照片发给小丽,扬言跳河。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立刻与小丽取得联系,通过两人之间的聊天记录和赵某发给小丽的照片,民警迅速锁定了赵某的所在位置。

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果然,民警在头陂镇一桥上找到了徘徊的赵某。为防止赵某情绪激动采取过激行为,民警分散站在赵某与桥栏之间,随后民警便化身“知心蜀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赵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见此情景,民警就将赵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疏导。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赵某终于想通了,对民警保证说:“谢谢你们,我以后再也不做傻事了”。随后,民警给赵某买来食物和水,让赵某好好休息。

  8月26日凌晨,赵某的父亲从外地赶到了头陂派出所,看到赵某平安,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千言万语,道不尽一句谢谢。” 民警也叮嘱赵某父亲回去后一定要耐心教育、悉心照顾,务必做好他的思想工作。

  来源:广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