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诈骗分子自己跑到公安局报案!结果把自己抓起来了!

  骗子:我要报警!

  民警:什么事报警?

  骗子:我的钱被人骗走了!

  民警:被谁骗走了?

  骗子:我公司的员工!

  民警:怎么骗走的?

  骗子:他把客户刷单的垫资转走了···

  民警听到“刷单”公司十分谨慎,

  立即询问报案人在哪个平台刷单?

  刷单的产品具体是什么?

  怎么操作?

  报案人被这一连三问问懵了,

  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2021年10月8日晚,两名年轻男子行色匆匆地来到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刑侦大队值班室报案,称其公司员工卷走公司账上十余万元。民警认真听取“报案人”情况后认为疑点重重,当即询问公司是从事什么业务,是否有注册信息、公司地址等信息,两男子吱吱唔唔,话语间好像在避讳什么。

  在民警的追问下,两名男子终于说出了内情,原来两人所谓的“刷单公司”并不存在,“刷单平台”其实只是一个单纯的资金走账平台,没有任何真实物品交易,两名嫌疑人潘某、王某从事的具体工作其实就是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资金。近日,他们雇佣了一名永丰籍男子张某在其出租屋内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

嫌疑人已清理的犯罪现场嫌疑人已清理的犯罪现场

  两人万万没想到,上家将钱转入“公司”银行卡内后,张某谎称外出有事,利用短暂的空档期将十余万元资金转入个人账户,随后失联。两名嫌疑人眼睁睁看着上家的钱被卷走了,自己“跑分”的佣金还没挣到,心有不甘,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两人知道自己做的事是违法的,在报警前便对随身通讯工具及工作场所进行清理,准备报完案后立即“跑路”。

部分涉案银行卡部分涉案银行卡

  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们最终还是在民警面前露出了马脚。经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潘某明知其银行卡内所涉资金为网络赌博资金,仍然招募王某、张某等人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利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从事非法资金结算业务。潘某和王某名下共有20余张银行卡涉案,资金流水达五千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青原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青原公安、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