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龙塘镇发生一起放养山猪伤人事件。

  接报后,定南警方第一时间出警处置,果断将该山猪击毙,避免再有当地群众遭受山猪攻击伤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14时许,龙塘派出所接群众郭某报警称其本人是做屠宰生意的,其在购买了一条重达200多斤的放养山猪后,山猪可能受到惊吓,跳出了猪圈。

  郭某在围捕过程中,山猪一头撞向郭某,导致郭某大腿及手臂流血受伤。

  山猪跑出后已失去控制,凶猛无比,到处乱跑,差点有两名群众被撞倒,通过郭某及亲朋追赶,好不容易将山猪赶至一废旧猪圈旁。但山猪发了疯似的,随时有冲出伤及群众的危险。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经了解情况后,无法将山猪安全牵引回猪圈,为避免山猪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伤害,郭某同意将山猪击毙。

  为了确保开枪击杀时周围安全可靠,民警在不惊动山猪的情况下,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

  经过反复确认周边安全后,民警冒着被山猪拱伤的危险,沉着冷静,找准时机,果断朝山猪头部开枪射击。

  随着“砰!”一声枪声响起,山猪应声倒下。

  警方提示

  牛、狗及猪等动物受惊后,异常凶猛,四处乱窜,极易伤及无辜。

  群众发现此类情况,切记不可靠近围观,更不可擅自处理。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定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