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这句标语应该人人都熟悉了

  但总有那么一群“老”司机心存侥幸

  认为自己“酒”经沙场

  “小酌一杯”不成问题

  但是

  各位“海量酒神”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对于酒驾行为

  南昌交警始终坚持“零容忍”

  案例警示

  2022年8月22日1时14分许,游某驾驶车牌为赣AU6***普通小型客车在西湖区八一大道行驶时被西湖大队现场查获,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05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2022年8月7日23时25分许,黄某驾驶车牌为赣A77***普通小型客车青云谱路和青云谱北路交叉口时,在距离检查点五十米时发现有民警查车便突然掉头,然后向前驶出民警视线范围后靠边停车。民警顿觉可疑,立即驾驶车辆跟随,将正坐在车上抽烟的男子查获。经现场吹气酒精测试,黄某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据其介绍,当晚其在外饮酒,结束后叫了代驾,要求代驾送其到单位,到单位简单办完事后,想着家离单位不远,就抱着侥幸心理冒险驾车回家,刚开出不到一公里就被民警查获。

  近日,南昌交警

  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

  对无牌无证车辆进行查扣,

  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

  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等违法行为

  以及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

  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8月19日—21日,

  共出动警力1600人次,

  警车辆1200次,

  查处各类重点违法1.3万余起,

  其中查处酒驾92起、醉驾36起。

  为了杜绝酒驾、醉驾,

  让我们一起详细了解

  有关酒驾的那些事吧~

  酒驾认定标准

  酒驾: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驾: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通常情况下,喝1瓶或2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请注意,“酒驾”的评判标准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和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体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算算酒驾的“危害账”

  酒后驾驶,

  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更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

  拒绝酒驾,才能“久”驾!

  来源:南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