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朋友傍富婆,朋友“好心”介绍富婆,搭进去一百多万元巨款没有见效,报案一查,富婆竟是朋友假冒?

  近日,广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利用朋友想傍富婆心态,在微信上冒充富婆诈骗朋友巨额钱款案。被告人朱某荣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案情简介

  被告人朱某荣与吴某兰系情人关系,2017年底,朱某荣利用郑某丰想认识富婆进行投资的心理,以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昵称“忘却”微信号,将该微信号推送给郑某丰,谎称是富婆吴某兰的微信号。郑某丰添加该微信好友后,被告人朱某荣就用该微信号对其实施诈骗,先后编造“自己出车祸”“爹娘死了要花钱办后事”“儿子订婚要花钱”等各种理由向郑某丰借钱。后来,被告人朱某荣又谎称要将富婆吴某兰的闺蜜介绍给郑某丰做情人,以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昵称“任雨纷飞”微信号,将该微信号推送给郑某丰添加好友,并虚构该微信号主名叫付莲,是杭州一富婆。被告人朱某荣利用“任雨纷飞”的微信号,多次编造“被丈夫打伤住院”“自己生病住院治疗”“店里进货缺钱”等理由向郑某丰借钱。截止2021年10月初,郑某丰在三年多的时间里,累计被骗转账885698元给被告人朱某荣实际控制的账号里。

  2017年下半年,被告人朱某荣利用郑某树想认识富婆的机会,将昵称“忘却”微信号推送给郑某树,谎称是富婆吴某兰的微信号。郑某树添加该微信好友后,被告人朱某荣就用该微信号对其实施诈骗,先后编造“生病住院”“欠钱被人追债”“李静生病住院”等各种理由向郑某树借钱。后来,被告人朱某荣又谎称要将富婆吴某兰的闺蜜介绍给郑某树做情人,将昵称“任雨纷飞”微信号推送给被害人郑某树添加好友,并虚构该微信号主名叫李静,是富婆。被告人朱某荣利用“任雨纷飞”的微信号,虚构李静这一身份与郑某树在微信上搞暧昧,确立情人关系后,多次编造“被丈夫打伤住院”“自己生病住院治疗”“店里进货缺钱”等理由向郑某树借钱。截止2021年10月初,被害人郑某树在三年多的时间里,累计被骗转账356548元给被告人朱某荣实际控制的账号里。

  被告人朱某荣利用和吴某兰的情人关系,以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昵称“若如初见”微信号,虚构该微信号主是朱某荣的好兄弟“施建荣”,添加吴某兰好友。后来在聊天的过程中,朱某荣用“施建荣”的微信号编造“朱某荣和老婆打架喝农药,住院治疗要交钱”“工地请客应酬缺钱”“父亲过世”等理由向吴某兰借钱,骗取被害人吴某兰通过微信多次向“若如初见”转账共计90700元。

  被告人朱某荣对以上诈骗所得资金1332946元已被其赌博挥霍一空。另郑某丰、郑某树在知道被骗后从朱某荣处分别拿回被骗款8000元和15000元。

  法院判决

  广丰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微信冒充富婆,虚构借款事实,骗取郑某丰、郑某树1219246元;冒充“施建荣”名义,骗取吴某兰90700元,所有诈骗所得被其赌博挥霍,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朱某荣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来源: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