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2022江西智库峰会——庐山院士创新论坛在庐山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珠峰指出,当前江西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和发展周期,正加快从依靠要素拉动向创新驱动、从总量扩大向量质双升、从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我们将始终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抓住科技人才“动力源”,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让各种创新要素充分涌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真正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江西发展的“最大增量”。可以说,现在的江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创新、关注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求人才、渴求人才。我们衷心希望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把创新目光聚焦到江西、创新事业布局到江西、创新成果转化到江西,与勤劳智慧的江西人民一道,播撒创新的种子、耕耘希望的田野。我们郑重承诺一定以最大的诚意引才、最强的保障留才、最优的环境用才、最大的努力聚才,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我们热切期盼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与我省重点企业深入对接、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攻关突破、产业提档升级、发展提质增效。

  本次论坛由江西省科协、九江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智荟庐山·创新引领”。两院院士、外国院士、行业专家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省市相关企业代表重点围绕石油化工、新材料(有机硅)、数字经济、清洁能源、茶产业等5个重点产业,举办5场专题论坛和“院士、专家共话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