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中国蜘蛛新记录属——伊班蛛属(江西省井冈山大学蜘蛛生物学研究团队提供)

  近日,江西省井冈山大学蜘蛛生物学研究团队发现了中国蜘蛛新记录属——伊班蛛属,该物种为新种,以江西省别称“赣”命名“赣伊班蛛”。据该团队主要成员刘科科介绍,伊班蛛,世界上首次发现于东南亚的婆罗洲岛上,该属由斯里兰卡的蛛形学家Benjamin博士于2014年建立,在此之前,世界仅发现一种。

  正在采集

  “2020年7月,我们首次在井冈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采集到伊班蛛属蜘蛛,于2022年9月29日在生物多样性数据杂志上发文,该文不仅为中国记录的蜘蛛属级分类单元增加了新成员,同时也将中国记录的蟹蛛科种类增加至312种。”刘科科告诉记者,截至2022年10月,团队在过去10年对江西省蜘蛛资源的研究上,已发现且定名的蜘蛛新物种超过100种,其中不乏亚洲新纪录属,中国新纪录属等。这些类群的发现有着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而且进一步表明江西省有着极其宝贵且丰富的生物本底资源。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