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晨报

  ▲寻龙高速公路

  晨报讯(张静 记者 刘伊) 2022年12月29日,宜遂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寻龙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段)、宜春至井冈山高速公路三阳至新田段建成通车。其中,德上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和寻龙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段)为我省新增的两个出省通道。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731公里。

  记者了解到,这四个项目的建成通车,为江西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宜遂高速公路

  串联三大国家风景名胜区

  宜遂高速起于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途经宜春、吉安两市28个乡镇,止于吉安市遂川县堆子前镇,建设里程194.569公里。项目串联起明月山、武功山、井冈山三大国家风景名胜景区,连接G60沪昆高速、G72泉南高速、G1517莆炎高速。宜遂高速全线11个收费站均为无人值守、自助缴费、自动发卡的智慧型收费站。

  德上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

  江西重点打造的出省通道

  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新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0321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重点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和重点打通的出省通道之一。路线起点位于赣皖界,终点接婺源枢纽互通,总长度约40.747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寻龙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段)

  连接赣粤两地的新通道

  寻乌至龙川高速公路(江西境内段)项目,起点位于寻乌县南桥镇古坑村附近,终点位于寻乌县菖蒲乡赣粤两省交界处,对接寻龙高速广东境内段,项目总里程26.815公里。

  该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有利于长三角地区以及寻乌、会昌、瑞金及G206国道沿线十几个县(市)快速进入珠三角地区。

  宜井高速公路三阳至新田段

  促进赣西城乡加快发展

  宜春至井冈山高速公路三阳至新田段项目全长18.423公里,起于宜春市三阳镇长岭背附近的万宜高速上,终于新田镇汉塘里,接宜遂高速起点,是江西省“10纵10横21联”高速公路路网第9纵通城(赣鄂界)至大余(赣粤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高速公路建成后打通了宜春南北通道,对加快赣西地区实现城乡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