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切实服务好百姓的购药需求,特别是县乡等基层地区的用药需求,12月30日,工信部在前期已经调拨了45万份连花清瘟、1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支持赣州老区重点人群精准投放药品的基础上,再次调度了200万片布洛芬和20万盒连花清瘟等紧急药品和抗疫物资支持江西全域的重点药品精准投放,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加大物资投入。江西居民只需打开淘宝App搜索“江西防疫”,即可直达“江西防疫药物保障专区”,按需购买。

  记者打开该页面看到,此次紧急药品的投放首先将精准覆盖江西县乡等基层地区,12月30日至31日期间,江西基层地区居民可优先选购,此后江西全境可开放购买,此举重在全力保障基层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据悉,覆盖本次精准投放的地区居民只需填写本地的收货地址,实名确认身份和主要症状等信息,就可以购买到布洛芬和连花清瘟,每人每个产品各限购1次,售完即止。

  为配合工信部在全国各地的重点药品精准投放工作,目前阿里健康的供应链已经开通了24小时作业,增加了3倍人力,来保证药品器械订单的出库。对于此类民生保供项目,阿里健康已做到专人通知,到货后第一时间验收上架,以最快速度开启线上销售。

  据悉,在工信部的指导下,近期阿里健康已先后在北京、河北石家庄、江西赣州、浙江等地配合药品精准投放的工作,以帮助急需的群众能很快获得急用药品物资。为了配合工信部此前在赣州的防疫,阿里健康已也配套调剂了8万盒感康和10万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支持保供,此次在江西全域也将持续增加物资投入。

  此外,为了缓解线下医疗资源的压力,阿里健康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开展了“安心行动”,在线上设立发热问诊和关爱专科等服务。江西居民如遇到发热、慢病、孕产、儿科、心理咨询等问题,同样可以在淘宝App的“天猫买药”栏目内找到上述服务,公立医院医生24小时在线,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