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南昌各景区进入春季旅游旺季

  滕王阁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而景区的挑战背诵《滕王阁序》

  全文免门票这一活动也颇受游客欢迎

  成为新的热门“打卡”项目

  摄影:视觉江西冷平

  大学生组团挑战

  背诵《滕王阁序》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3月18日上午,在滕王阁景区的《滕王阁序》背诵点,来自上海的张明正在妻子的陪同下挑战背诵全文,只见张明流利地背诵《滕王阁序》,中间仅停顿一次,便顺利挑战成功,赢得了景区的免费门票。

  “我先生很喜欢《滕王阁序》,也一直希望能亲身感受王勃笔下的滕王阁,知道景区有这个活动后,就特意来挑战一下。”张明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从上海来南昌旅游,第一站选择的便是滕王阁景区。

  在背诵点记者看到,不到1小时便有8名游客挑战成功。“我们是武汉的大学生,周末来南昌旅游,来之前我们已经练习一周了,准备‘组团’挑战。”学生周亮说道。

  江西发布了解到,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挑战,周末挑战的人更多,一天最高近百人挑战成功拿到免费门票。

  摄影:视觉江西冷平

  周末单日客流量破万

  除了越来越多游客挑战背诵《滕王阁序》外,滕王阁景区游客量更是迎来了近三年以来之最。江西发布了解到,周一至周五滕王阁景区的单日客流量在5000人左右,周末单日客流量则突破万人。今年春节以来,《寻梦滕王阁》几乎都是满场。今年1月至2月,《寻梦滕王阁》共迎来观演游客2.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0%。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