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发布从省红十字会获悉,赣州全南“95后”小伙李志坚近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献21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4月7日他回到全南县后,县红十字会为他举行隆重的迎接仪式。

  李志坚在全南县城经营一家门窗店,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2020年,李志坚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2月,他接到了赣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HLA(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初配成功,由于患者病情比较危急,希望能尽快进行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家里有3个小孩需要照顾,店里的事情平时都靠我一个人打理,如果配型成功我可能走不开,但又想去救这个人,当时心里很纠结,多亏了我的妻子和朋友给予我很大鼓励和支持,打消了我的顾虑,我从心底里感谢她们。”李志坚最终踏上了“拯救生命之旅”。

  李志坚说:“能为社会做一件充满正能量、很有意义的事,我感到很荣幸,希望这名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同时我也会以身作则,为自己的小孩树立榜样,教育他们做充满正能量的人,长大后为社会作贡献。”

  李志坚的妻子陈丽玲说:“我的丈夫能够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作为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的母亲我觉得这很值得去做,我打心眼里支持他。”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江西日报、省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