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海口8月31日电 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张秀辉 自称海南某高校大一学生的21岁男子吴某,光天化日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校附近抢劫一排队缴费小学生家长财物逃跑时,被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民警当场抓获,8月31日吴某已被刑事拘留。

  8月30日为海口各中小学报名上学高峰期,携带钱物领着孩子到校报名的家长较多,龙华警方为此加大了街头尤其是学校周边的巡逻防控力量。当天下午15时许,守候在杜鹃路滨海第九小学附近的飞龙队员,发现一名家长女子领着上小学的孩子正从学校出来,一名男子徒步尾随其后,趁那家长不备从身后抢夺手提包。家长女子察觉后,抓住手提包不放,那抢劫男子立刻朝那女家长腿部踢了几脚,那女家长忍不住疼痛松开手,那抢劫男子立刻抢走手提包逃跑。

  龙华公安分局飞龙队员随即追赶过去,只见那男子逃跑到100多米远的路边草坪处,竟然停下来,旁若无人地翻找手提包里的现金清点起来。飞龙队员冲上前去将其人赃俱获, 当场缴获手提包和里面装着的570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等财物。

  经审讯,被抓获的抢劫男子吴某,自称是海口海南某高校大一学生,每月家长给他1000元生活费,3天前他从老家里来到学校,8月30日上午他身上只剩下200元,他花了150元嫖娼后,仅剩下几十元。因为离家长给他存汇生活费还有几天,他感觉自己的钱不够花,便在街头乱转,看到那女家长领着孩子从学校出来,他便起了歹意尾随抢对方手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