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房记录截图

  南都讯 “城管惊现开房帝,有图有真相”。近日,有网友曝出厦门一城管中队长31个月近150次开房记录,引发关注。昨晚,涉事俞姓城管中队长告诉南都记者,其调 查之后,怀疑记录是由公安系统泄露的。除了对隐私遭泄露表达愤慨外,他称自己很正派,“要是真有问题早就查出来了”。

  自称开房因避免酒驾

  这则举报帖最早现于厦门一本地论坛,发帖者贴出了6张内容为EX CEL文档的开房记录。记录将该城管工作人员的名字和身份证部分数字打了马赛克,开房记录则从2012年1月23日起,至2014年7月29日,这期间31个月,开房记录近150次,均在同一家酒店。

  发帖者借用该城管工作人员的口吻“炫耀”———“我才是真正的‘开房帝’。”此外,帖子直指该酒店环境优雅,夜总会和套房一条龙服务应有尽有, “真是太方便了,让我连上班期间都舍不得离开。”与此同时,发帖者还指责该城管存在拆除违建不力、滥用职权、假离婚等“规避法律”的行为。昨晚,涉事的 45岁厦门集美城管中队长俞队长向南都记者证实,他正是该帖的被举报者。

  俞队长解释,他与前妻分居十年,离婚七八年,没房,长期睡在单位宿舍。作为一名单身大龄青年,自己偶尔会跟朋友吃饭喝酒以解闷,而酒后不敢酒驾,遂开房休息,“不然被交警查到就完了。”

  “每次开房都拿自己的身份证登记,现金结账,没啥遮掩,问心无愧。”俞队长告诉南都记者,他月薪七八千元,而开房一次约200元,一个月开房顶多五次,最多为1000元。

  他说,两年多来,开房共花了近三万元,“还是负担得起。”

  已主动向单位汇报

  “他(举报者)跟踪我这么久,要是我真有问题早就查出来了。”俞队长推测,举报者必定跟其工作上的职务行为存在利害关系,但没查出什么名堂。 “不然早就满世界说我带女人开房,但你可以调出监控,看看我究竟有没有带女子去开房。”俞队长称其从不收钱,不嫖娼,不赌博,为人踏实、自认正派。

  俞队长还表示,自己去酒店查过开房记录,比网帖所示的开房记录整体提前2分钟,据此他怀疑,记录或是通过公安系统内部人员泄露出去的。对于私人开房记录遭泄露一事,俞队长表示愤慨。“没犯法,为何要曝光我个人隐私?”他表示,不管是谁都将追查到底。

  据其透露,最初他没把网帖当一回事,但随之传播开来,他已主动向城管执法局汇报,并让单位出面处理。目前,当地市区纪检部门都已找他约谈,对于开房记录如何曝光,也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