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龙虎山景区“仙女巡游”活动在网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作为龙虎山春季古装游活动的一部分,此次“仙女巡游”活动为龙虎山景区赚足了人气,也为龙虎山打造“江西最美自拍基地”夯实了基础,同时引发了“参与式旅游”新趋势。

  《寻梦龙虎山》演员首次白天带妆巡游

  本次活动中“仙女”的服饰和造型均来自于国内首个大型“行进式”山水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仙女”也均为《寻梦龙虎山》专业演员,这些演员们虽然平均年龄不到20岁,却已具备高超的表演功底,因此也不难理解《寻梦龙虎山》自公演以来,为何会每场演出都一票难求,场面火爆。这是她们首次白天带妆在景区内进行巡游活动。

  这次“仙女巡游”在网上掀起了热烈讨论,并迅速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网友们对此反应不一,网友@初盘赢天下璐:“仙女用自拍神器什么的,已截图保留!”网友@甜心爱雪阳85:“希望下次去这个地方还能看到这些女神们。”网友@ 临沂旅姐:“仙女妹纸是最棒的了,很喜欢的呢。”

  “参与式”旅游提升旅游体验和品质

  整个巡游过程中,“仙女”们人气爆棚,在大上清宫、天师府以及泸溪河和过往游客产生了良好的互动,许多游客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了“仙女巡游”的精彩瞬间,同时还有不少游客要求合影,纪念这次难忘的邂逅。

  据龙虎山负责人介绍,随着旅游产品的完善和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景区活动已经不单是观光游览,而是将 “静态”游览观光与“动态”体验活动相结合,以提高游客的体验性、乐趣性,打造参与式新型旅游潮流。至于这种“仙女巡游”的模式是否会在龙虎山景区常态化进行,景区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态。

  借古装游打造“江西最美自拍基地”

  据了解,本次“仙女巡游”是“色诱龙虎山,十万佳丽探春逍遥游——2015龙虎山最美自拍主题游”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五月底。活动主要针对女性游客,开启探春踏青“女神季”,进而带动情侣游、亲子游、家庭游,在满足游客亲近自然、营造互动体验氛围的同时,也着力将龙虎山打造成为“江西最美自拍基地”,让游客可以在龙虎山开心游玩、欢乐自拍,留下特别的出游“记忆”。

  在“色诱龙虎山,十万佳丽探春逍遥游”活动期间,到龙虎山游玩的游客,可以通过官方微信预约,获得免费古装和自拍杆的使用名额,在泸溪河畔、仙女岩下、天师府前等龙虎山景点欢乐古装拍照,变身古装女神;同时可以参加龙虎山古装游的其他活动,获得京东卡、《爆笑天师府》手机壳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