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2月1日电(记者胡锦武)记者从江西省纪委获悉,江西省瑞金市国资公司由于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作为的典型问题,造成国有资产闲置两年,被瑞金市在全市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2004年7月1日,瑞金市林业局下属企业林贸公司与世通驾校签订了租赁场地协议,租期8年。协议到期后,市林业局按照有关规定,将原林贸公司资产产权及产权资料移交给市国资公司经营和管理,并由瑞金市国资公司负责协调解决林贸公司与世通驾校之间的合约问题,督促世通驾校按协议尽快完成搬迁。

  然而,自2012年12月起两年时间内,瑞金市国资公司一直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原林贸公司国有资产闲置,不能及时收回,搬迁工作无法落实,直至2014年12月底,在瑞金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推动下,原林贸公司资产才得以收回。

  为此,通报认为,在这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瑞金市国资公司作为责任落实单位,缺乏担当精神,工作执行力不强,履职不到位,属于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作为。为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经瑞金市政府研究决定,对瑞金市国资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