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饶

  为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近日,上饶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这2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

  德兴市龙头山乡东坞村落实产业扶贫弄虚作假问题。经查,2015年底,东坞村成立了德兴市三清东坞生态种养殖合作社,计划实施以肉牛养殖为主导的产业扶贫项目。2017年至2018年,在未实施该产业扶贫项目情况下,合作社搞虚假产业扶贫,连续两年直接向贫困户平均分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2019年5月,德兴市龙头山乡新村办副主任黄凯(时任东坞村村委会主任、合作社法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程栋林(时任乡分管领导兼东坞村党支部书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乡纪委书记周林峰(挂点东坞村)、德兴市扶贫办分管副主任王树勇、余国平等三人被通报批评。

  2

  玉山县临湖镇院边村原村委会主任郑诗庆在易地搬迁安置房项目中履职不力、监管失责问题。经查,2017年,院边村在实施易地搬迁安置房工程过程中,6户13直安置房存在屋顶漏雨、塑料吊顶掉落等设计施工质量问题。2018年10月以来,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郑诗庆作为时任村委会主任,履行监管职责不力,且对群众诉求漠不关心,未及时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直至2019年2月玉山县纪委县监委介入调查后,村委会才对房屋进行维修。2019年4月,郑诗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