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

  龙南党务公开网领导班子一栏显示,缪兰英任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南市委书记,主持市委全面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缪兰英,女,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大学学历,历任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龙南县委书记等职。

  今年7月25日上午,龙南市正式挂牌成立。当天,龙南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龙南撤县设市的公告:撤销龙南县,设立县级龙南市,以原龙南县的行政区域为龙南市行政区域,龙南市人民政府驻龙南镇龙翔大道1号,原龙南县各级机构整体更名为龙南市工作机构,并启用新机构印章、标牌、文件版头。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注意到,龙南撤县设市后,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原龙南县委书记缪兰英一直以“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主要领导”身份出席活动,并于近日正式任龙南市委书记,成为龙南首任市委书记。

  龙南建市(县)于南唐保大十一年(公元953年),是有千余年历史的客家古市(县),位于江西省最南端,是世界围屋之都,境内分布着376座各具特色的围屋,占赣南客家围屋的70%以上,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风格之特别、保存之完好,均为全国之最,以龙南为主的赣南客家围屋成功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2000年,2006年经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开发区,2013年3月2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赣州市首家、江西省第二家设在县一级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